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举办智慧评课活动

发布者:陈仲珊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2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创新思维,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日前开展了智慧评课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部分大二和大三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刘艳菊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智慧评课的流程和要求,此次活动由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全程运用醍摩豆教学软件并结合苏格拉底平台进行观课、评课、议课。

首先所有师生观看了教育技术专业2020级实习生邰雨灵通过智慧教学平台授课的全过程,本节课通过动画导入,融入中国四大发明等设计引发学生的兴趣,通过实践操作帮助学生建立扎实的信息技术基础。在课堂上采用演示法、实践法、小组合作、自主探究等多种形式,来激发学生的思维和创造力,促进学生的积极参与和互动。邰雨灵能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教学,上课期间,课堂氛围活跃,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

授课期间,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通过醍摩豆教学软件点评了邰雨灵,并现场连线学生本人,昂娟和张艳琼副教授表示整节课教学过程紧凑有序,邰雨灵教态自然,教学基本功扎实,课程还融入了思政要素。同时也对其邰雨灵的授课提出了一些建议:教案中的合作要求并未在实际课堂教学中体现,可多设计一些合作环节;在课堂问题的设计和板书设计上仍多需下功夫。

通过此次活动,专业教师更加熟悉了醍摩豆教学软件的使用,同时让大二、大三的学生了解到如何上一节课,体会到上好一节课需要具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的教学设计等综合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教学技能的提升注入了动力。整个活动进行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程晨 图/戴玥 编辑/凌小艳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