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210

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澳亚国际优惠活动大厅张胜伟老师指导的由王帆、杨林博、朱伟峰、侬吉兴和喻灿五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前期路演和线上答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备赛阶段,学院非常重视并搭建了多种方式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以重点培养参赛学生的临场应变、算法调优和编程等技能。通过开展机器人教育和竞赛,致力于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比赛中,学生们沉着冷静,团结互助,克服困难,经过两天的现场激烈角逐,喜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本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

  本次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作为首次加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的赛项,涉及设计、组装、调试、编程、规范等多方面的技能素养的比拼,是一项考查选手综合能力的比赛。从省赛招募开始便迅速吸引了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200余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最终25所高校55支队伍挺进线下总决赛。整个比赛内容和比赛过程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水平。文、图/张胜伟 编辑/杜文 审核/王兵